close


京都一些重要景點的公車候車亭,大多會派員駐點,解說公車路線資訊。

不過,他們說的都是日文,我根本不知他在說啥。

我心中很納悶,日本人看得懂日文路線,何必再解說,應該是要服務我們這種老外吧。

他沒停過,一直說一直說......只要有人候車,他就說。

我問女兒:他說了什麼?

女兒聽了一會回我:就是說這路公車會停什麼地方,終點站是哪,請大家排好隊....在哪下車換車可以去哪....

突然這位阿伯面向我吐了一句捲舌京片子~好的不得了。

啊~~你會說中文??

他咧嘴大笑說:一點點兒(又是京片子)

歡迎再來~~他又落了一句。

很有趣的阿伯,如果您有去銀閣寺,也許可以在回程的公車亭看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