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臉書上寫了篇文章,怕沒臉書的朋友沒看到有失公平,同步上傳攝影布拉格~~
 

有關007~
 

007系列應該是影史上最歷久彌新的電影。

片頭一定先來個十分鐘的高潮前戲,不是007救人就是007解除什麼危機,完成任務後,才來一段剪影式的主題曲播放。

最後從圓圈圈中走過的007忽的側身拔槍,射向正面,電影正式開始….

記得我第一部007電影是父親帶我去看的生死關頭,詹姆士龐德是羅傑摩爾飾演。一路看下來,也看了16部,包含現在上映的空降危機。

大多數的人可能忘了,第一代的龐德~史恩康納萊曾在1983年演了一部沒有在007正史內的電影Never Say Never Again (巡弋飛彈)。那時正史007是羅傑摩爾。

說到羅傑摩爾,google一下,他演了七部007,是目前紀錄保持人。

我其實不怎麼喜歡他,就是油腔滑面,只會對女人調情。手腳不夠俐落。

羅傑摩爾演最多次,最少次的是我沒看過的喬治拉贊貝,女王密使,一次。

前陣子電視有重播,他的長相果然不討喜,演一集真的夠了。

也有演二集的,提摩西達頓。我還蠻喜歡他的,就是一臉G8酷樣。

至於來過台灣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四集,應該是007中最俊美的一人,優雅又俐落。據統計,他是殺過最多人的007,135人。

不得不提到楊紫瓊,她應該是007女郎中,唯一唯二沒有被007上過的女人。也許東方人比較放不開。

不過,我最愛目前的丹尼爾克雷格。也許是他的微禿,讓我有了:看到自己的感覺。

丹尼爾克雷格的床戲最少,動作最多,很少用高科技武器。

說到主題了~

最新一集的空降危機,延續所有的老梗,龐德神勇的在行進火車頂上打鬥,壓毀好幾台金龜車,最後被同事失誤槍擊跌入溪底。

這應該是007史上第一次在片頭沒有完成任務。

龐德當然不會死,問題是要他怎麼復活。嘿嘿嘿,導演沒交待,因為真的掰不出來吧,胸口被打了二槍,從數十公尺跌落溪底,還沒死,也只有007。

龐德就在與一位美女上床後就活了。(馬上抄筆記)

這一集的007只告訴我三件事,第一,世代交替。

搞笑的軍需官老Q,換了一位年輕小伙子,小Q。

M夫人死了,換了M先生。

新任M秘書潘尼莫尼小姐也由白人換成黑美人。

第二,詹姆士龐德不是所有英國情報局給的代號名字,他的父親真的叫龐德。

第三,007不適合玩高科技,在21世紀的今天,他的指紋專屬手槍沒有開過一彈就被巨型蜥蜴吃了,整個英國情報局與警察捉不到一位變態的壞蛋,還要讓007用19世紀的武器與陷阱才能殺死一些壞蛋,最後讓變態大壞蛋倒下的,竟是一支獵刀,而且還是007趁壞蛋背對時,偷襲成功。

反樸歸真吧,我想。

吳念真導演曾說: 每個男人心中都藏著一個小男孩,而女人,心裡永遠都住著一個媽媽。

其實,每個男人心中都想要自己是007: 打得一手好牌(我舉手)、美女都自動投懷送抱(我低頭默默離開)、開名車(tiida應該算台灣的名車)、殺人執照(我只有駕照二張)….

到底我要伊森韓特還是要詹姆士龐德?

這問題我得好好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