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家,應該很難忘記今年的中秋。
我,也很難忘記。
27日晚間傳來台灣首富蔡萬霖去世的消息。
從晚上十點鐘到凌晨零時餘,我的行動電話間歇性的響起。
有的是交代我明早要到國泰大樓,有的是通知我去蔡宅。
還有同事、同業來電詢問蔡宅的正確位置。
長官更是來電,請我再找找電腦檔案中,是否還有蔡萬霖的生前照片。
有點誇張吧,公司資料庫內的蔡首富照片,三分之二是我拍的。
電話寂靜後,我卻睡得不安穩。半夢半醒。
還夢到首富的次子,恭送上香後的阿扁離去。
28日,教師節也是中秋。六點,我醒了,六點十分,行動電話也響起。
長官交代我,回公司帶500mm的大砲,直接去慈恩園。
蔡首富的遺體被送到該處暫時停放。
八點,我到了。
慈恩園,當然把所有的記者擋在門外。攝影們,只能找到這個高處,遠遠的拍攝著進出照片中間那棟大樓的人。開始漫長的守候。
太陽慢慢移到頭頂,大家都躲到陰涼處吃便當。
只剩下機器和烈陽拚鬥志。
下午一點半,長官來電「你可以撤了」。我還大聲的重複一次,只為了讓在場的同業眼紅。
心中正在暗爽…..
「你快去瑞芳拍蔡萬霖即將安葬的墓園」
唉,原來。
同業羨慕的眼神,馬上成了憐憫的表情。
下午三點,我到了台二線78.5km處的金石園,拍了傳說中「元寶狀」的墓地。
回程途中,無心欣賞北海的藍天藍海。
因為,我要發稿。
五點,同事來電,傳了照片要我協助指認蔡氏兄弟。
六點,發完稿。
七點,好累。
八點,睏。
九點,睡。
今天是中秋。
月娘露臉時,我正在沈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