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小時候住在行天宮附近,跟著媽媽拜習慣了,每次出國前,生病了,或是不順遂時,總會去祈福一下。

媽媽更是虔誠。大小事都會去拜,去問。

行天宮,很準。媽媽是這樣說的。

哥哥考完大學聯考未放榜,恩主公的"聖杯"就告訴媽媽,他上國立了。果真,成大。

我高中聯考後,媽媽問,我有沒有考上高中,恩主公給的是"笑杯",一連三個。

笑杯?媽媽一直不解也忐忑不安。

放榜才知,我考上當年最後一個公立學校:泰山高中。但我沒去讀,選擇了世新專校。

準嗎?準。

當兵前,媽媽又去求恩主公:不要去外島。

我笑說,恩主公是關聖帝君,是戰將,去求祂,祂一定送我上戰場~~金馬獎。

幸好,這次不準,我在楊梅當兵。(也算準啦)

今年,是事業的決戰年,我主動去求恩主公,希望事業順利,賺錢。

上香後,順便排隊收驚。但似乎想不起來我"驚到"什麼? 總是一個心安吧。

只是.....台北人最近是都被什麼"驚到了",怎麼排了這樣長的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