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八點十五分,手機響,沒有來電顯示。

您好,請問是蔡xx先生嗎? (聲音很台灣人,但不是台灣國語,就像....一般人)

我是。

我這裡是桃園長庚醫院。(一時心驚,有親友發生什麼意外被送到長庚嗎?)

有什麼事嗎?

您有委託親友來辦理醫療補助申請嗎?

沒有啊。

我們這裡目前有人拿著您的身分證與健保卡來申請醫療補助,因為不是本人來,所以我們打電話來確認。

(哇,竟有人來這一招,心裡也默默贊許長庚的機警)

(可是我的身分證與健保卡都在手邊啊,我還馬上確認了,並沒有遺失,它們很乖的躺在我皮夾中)

小姐,我的雙證件都在我手上耶。

蔡先生您確定嗎? 你要不要.......

(我開始懷疑這小姐才是詐騙集團)

小姐,妳快通知醫院保全,馬上留置他,並且通知警察....(才講到警察這二字,對方就掛線)

我有點後悔,太早掀底牌,應該讓她繼續掰下去,我才知道她的詐騙的手法是何?

心裡一直癢癢的,她茶壺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茶?

有人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