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昏暗的燈光下,踏進傳說中和平飯店的側廂房。
「有訂位嗎?」帶位小姐問。
一夥人搖頭。
坐在老年爵士樂團的左側。我看見那隻手,那隻操弄薩克斯風的左手,讓我按下第一張快門。
從相機視窗看去,那隻薩克斯風斑駁的鏽痕和蒼桑的側臉,我的快門卻有點按不下去了。因為我想到一、二十年後的我....




演奏的水準,說真的,是普通,不過,這六人的歲數,加起來接近400歲! 400歲!!!!!!!! 那麼普通的水準也就不普通了。




坐在我前方,是幾個老外,其中一位女老外優雅的抽著細煙。那六個老樂手,也正以不急不徐的速度,優雅的演奏著….上海灘。





樂曲換成「yesterday」,兩對老老外就這麼在小舞池中,即興的婆娑轉圈。
舞步單調,一進一退。他們要的,也許就是重溫年少輕狂時,那份緊貼肉體的愛的憧憬。




「即時行樂,活在當下」步出和平飯店後,我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