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買股票
貸款等樓號
必勝客排隊
睡衣逛大街

這是上海人口中的四大傻。
簡單說明一下~~
上海目前的股市低迷低不振,所以拿現金去買股票,傻!
上海目前的房價居高不下,所以貸款去登記買屋者,傻!
至於必勝客排隊,就像台灣的蛋塔和甜甜圈現象,不用多說吧,傻!
最後的睡衣逛大街,就得花時間說一下。
到上海後,聽台勞「佐格森林」說起四傻的睡衣逛大街時,我還不信,以為是玩笑話。

結果~~
在地鐵站,哇靠,一對夫婦穿了全套的睡衣,腳穿皮鞋,出現在我眼前。當場,相機就差點掉在地上。
和佐格森林細談,才知,以前的年代,有錢人才買得起睡衣穿,中國的神舟都載人上太空了,有些人的腦袋還停留在月亮有嫦娥的神話故事中…
就像很多中國男人的西裝袖口,都不肯拆掉衣牌。
就像大多數的中國人,接起行動電話,一定得大聲嚷嚷。
就像中國人去夏威夷旅遊,走在比基尼充斥的威奇奇海灘,也要西裝畢挺再手提007皮箱。
就像中國人有吐不完的痰。

我曾說過,硬體進步了,軟體卻停滯不前。

「睡衣逛大街」,傻傻傻傻傻~~~~學一下壹週刊的劣劣劣劣劣

對了,上海的四大傻,讓我想起2000年我去北京時,出租車的師傅曾說過的北京四大醜~~~李鵬的字、朱鎔基的嘴、李瑞環的臉和江澤民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