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了什麼??

很多人不知道。

但那天我駐足時,很多回憶一點一滴的湧上。

八樓,沒錯,是八樓,我試圖將眼睛瞄到那個高度,但那裡是一片空。

想當年....當年是二十一年前,我走進這棟大樓時,心裡還在忐忑不安。應該說是興奮有餘,緊張不足。

樓下的警衛鐵著一張臉,要我換證後,他便慢條斯理的打電話叫人來帶我上樓。

煙霧迷濛,這是我對八樓第一個印象。放眼望去,人人都在抽煙(那時尚無禁煙令),但也都低頭振筆直書。(那時也沒有電腦)

"我是翁xx,是你的主管,你的座位在那裡,先去坐著填一些資料,晚一點再跟你聊。"

不久,他送來一只BB CALL說:從現在開始,它是你的,24小時不關機,不離身,它響了,你就打回公司就對了。

說到這個BB CALL,又得解釋了。

它是最早一代的機器,沒有顯示螢幕,只會BBBBBBB BBBBBBB BBBBBBB,一直B不停,如果你不按掉,它就會響到沒電為止。

它響了,就回電話給公司,不必懷疑,有專人會交代工作任務。所以身上都要帶著很多一塊錢銅板。

主管帶我見了幾位更大的長官,也介紹了同組的同事。一一的報名字時,主管說:今天不必記啦,做久了自然就記得。

是的,做久了就記得,我一做就是十六年半。這些人,也許名字忘了,但臉孔都在。

這棟消失的大樓,不,是二棟大樓,地址是忠孝東路四段555號與557號,電話是27681234,曾經是台灣的第一大報,聯合報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