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攝影十幾年,我始終保有一個信念,不可遲到,甚至要早到。
攝影記者不比文字記者,晚一秒鐘,畫面可能就沒了,文字記者就算沒到現場也可以用生花妙筆,活靈活現的寫出有的沒的。

拍影劇新聞,有人說是一種福利,我倒是覺得還好,都是按快門的工作,大家都是糊口飯吃,不見得影劇攝影就比較輕鬆。
可是,明明是十二點半的新聞通知,主角非得晚半小時,甚至更久才出現。
但,現場沒有一位記者質疑或幹譙,大家都耐心的等著.....
只有我頻頻看錶,30、40、50分,終於出現了,哦,原來是化妝耽誤了。這理由真好,十足的說服力。
「看右邊、看左邊....」不等攝影記者的指揮,主角們早就知道要「慢動作從右看到左,再看上又看下的」。
我真的不會,真的不會拍照了。
這種宣傳照片,要拍出獨特的味道,我真的是不會。
拍了一張合照後,我就退出,因為再拍還是這樣,我根本沒有本事找出與眾不同的角度。
而且,那天我很汗顏,我發現在場的每位攝影,都和台上的明星熟識,只有我沒有。
「秀卿,看這邊」~~喔,原來要這麼叫啊!
換我叫叫看~~「全真,看這邊」,咦,奇怪了,葉全真怎麼沒理我??
「葉子,看這邊」~~一位資深攝影出聲。葉全真的眼神馬上投射過去!
原來啊,不是每個人都只叫「名字」的,綽號或小名,反而才是顯出誰是老鳥或熟人。
「志玲、志玲、志玲」,我這幾天一直在練習著。希望日後能派上用場。

攝影記者應該要全方位的,很抱歉,我不是。
如果那一天,聽見我用溫柔的聲音~~英九,英九,給我一個眼神!
我才是一位全方位沒有死角的攝影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