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55  

 

六年前隨著紙風車到七美巡演時,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七美全島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斑馬線,更別說給行人走的天橋或地下道。
所以當孩子首次離開七美,不管到馬公或台灣本島都是一大驚奇和挑戰。因為那是一個他們從沒親眼見過的繁榮的世界,那個世界的種種只曾經在電視上一閃即逝。當然,不是每個孩子都有機會離開七美島。

所以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就決定「把世界帶進七美給孩子們看」。
九天的鼓藝、電影欣賞、鐵道知識資訊、倒立先生、台灣第一位加入太陽馬戲團的陳星合,還有五位ted的講者….,都是吳校長這幾年動用自己的人脈、朋友的人脈、朋友的朋友的人脈,才帶進七美的。
「只要有一位孩子被影響了,我就很滿足」她的眼睛在說這些事時,都是閃亮的。
二年前,我去分享攝影,那是我第一次「教」國中生攝影,說真的,很沮喪很自責,因為我講得太深了,學生的反應很正常,平淡的正常。
二年後,我再度登島。這次我有準備…….

沒有理論沒有專業名詞,我帶了一碗「月見飯」的模型,我要每個有帶手機的同學都上來拍,拍下你覺得最好吃的角度。
其中一位女同學拍得很棒,我特別表揚她。沒想到隔日她主動加我臉書傳了幾張她之前拍的影像,希望我能給她一些意見。她喜歡攝影,也正在存錢準備買器材。
吳校長說「你影響她了」。
為了鼓勵她繼續將攝影當成興趣,我從防潮箱整理一台canon 50D與24-105mm的鏡頭,準備寄到七美。
我無法預測未來,但我很期待她的未來!
這就是我去七美二天一夜的事,只是剛好在六月的畢業季,也就順手幫大家拍合照,幫每位學生拍了獨照,很簡單,28位畢業生而已。

真抱歉,寫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