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16.jpg  

這是我吃過天下無敵好吃的壽司。

除了美味可口,它有著近三十年的疼愛。

1981年,我就讀世新,班上只有十二位女同學,其中一位同學「行徑怪異」,總會在上課時走出教室。大家都不明究理。

沒多久就傳出她生病,接著休學。原來是大腸癌,之前走出教室,原來是肚子不舒服去跑廁所。

我和幾位同學曾到花蓮去探訪她,那時她已瘦到無法自力行走。沒多久,人就離世。

雖然她走得快,但她的母親卻一直與同學們保持聯絡,或許我同姓蔡,蔡媽媽也就特別記得我。

都畢業三十年了,蔡媽媽還記得住我們的名字。

有次同學們糾一糾去看蔡媽媽,她簡單做了壽司,我一口接一口,再外帶回家,她看得很樂。

之後,我就三不五時接到同學妹妹的來電: 哥,媽媽做了壽司指名要給你,要送去哪?

這種電話總能讓我感動許久,除了蔡媽媽的壽司,連同學妹妹都直接叫我哥哥。這是多難得的情啊。

這一盒,十分鐘就「克」光了。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