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0519.jpg  

 

先說個故事,真實的。

以前的同事在一家電腦大廠做內勤事務,她實在可愛,人緣也好,受到男人的喜歡在所難免。

但她常抱怨公司有位「大叔」老愛盯著她看,雖不至於是色瞇瞇的眼神,但她就是覺得不舒服。

我問她,是多老的大叔啊。

她回:40歲吧。

啊,原來我也是大叔級,和她對話的這年,我45歲。

目前為止,我一共聽過三場演唱會。

二十多年前,麥可傑克森首次登台在圓山足球場,二十年前李宗盛首次的個唱在國際會議中心。

印象很深的是,麥可是對嘴的,但看得還是很爽。

李宗盛那年的特別來賓是林憶蓮,但他與她那時只是歌手與製作人的曖昧關係。

二十年間,李辦過幾次演唱會,我都沒有參與,這次感謝那位憎恨大叔的前同事,快手幫我搶訂了今年李大叔的票。

在劇場攝影多年,早已培養出「演出時不拍照」的公德。

但李的演唱會一開唱,到處有人拿出手機攝錄影,卻不見工作人員阻止或規勸。

我猜可能是勸不勝勸,乾脆不管了。

後來,才知根本沒禁止,甚至舞台上的樂手搖晃手機的亮度,帶動全場一起搖擺。

回到演唱會。這場演唱會燈光音效投影舞台設計都是一流。

他與四位女歌手鄭怡、潘越雲、陳淑樺與林憶蓮的隔空對唱,再加上今年金曲大獎的「山丘」做為結束,昂貴的票價早已超值。

唯一我不太滿意的是,他將許多耳熟能詳的歌曲改編或以藍調曲風演唱。

老鷹合唱團曾改編重唱hotel california,但後來還是唱回原曲老調,因為classic就是classic!

 

「還是做個大叔好!」這句話有安慰到我,但比起李宗盛,我真的很平凡。

忘了說,我最愛的一首歌,他沒唱: 飄洋過海來看你。

  

100_0470.jpg  

IMG_8746.jpg  

100_05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