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2812584-3883449220  

 最近有寵物通靈師被踢爆了, 所以想到前年曾寫過的文章~~~

 

我很希望弟弟會說話。
我想知道他的過去、他的年紀,還有他希望我用什麼方式對待他。
也許他本來有名字,但我幫他取了小名:弟弟。

我是在中途之家領養他的。
據聞,本來他與另外十七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住一起。

照顧他們的女主人想要另組家庭,夫家不願意養這十八位拖油瓶,女主人只得在網路上開放大家領養。
當我知道這訊息時,只剩他與另一位弟弟沒人要。我看了照片,毫不考慮的領養了他。

有人問我,為何是他? 我回答: 緣份。
有人大罵這位女主人不負責任。
我沒有太大的情緒,我只想好好的照顧他。

剛到我家,他有點怯生,但還是本能的到每個房間走了一圈,廁所、廚房、陽台也不例外,

最終他選擇睡在沙發。他好像不想單獨在幽閉的空間。

他很少說話,總是靜靜的坐著。
早上我出門時,會告訴他: 我出門了,食物都準備好了,你自己吃、自己玩。

如果想看電視,可以自己操控,但他總是沒動過搖控器。
晚上我回家時,他會靠過來,偶而說幾個簡單的字,雖然我聽不懂他的語言,

畢神那種單音節的音律,不是每個人都懂,但我知道他有乖。
見過他的一些好友們都說,他真是一位沒脾氣但有教養的孩子。

他不像其他孩子,會躲避陌生人,他會乖巧的讓朋友們撫摸頭髮,露出知足的眼神。

有日,送他去健康檢查,才發現他的門牙斷了一半,醫生研判應該是跟其他孩子打架造成的。
我猜想,與十七位孩子生活,打打鬧鬧是難免的,大家都想得到家長特別的憐愛,
爭先恐後、無病呻吟都是招數之一。

由於沒有身分證明,弟弟又不願意開口,醫生只能從牙齒略為判斷他的年紀。

我真的想知道他的過去,他怎麼可以這樣溫馴沒脾氣。
偶爾罵他幾句,他從不回嘴。偶爾捉弄他,搔癢他的鼻子、輕扯他的鬍鬚,他也都逆來順受。
有位朋友說,在原生家庭中,他應該是飽受欺凌的一員,所以就把自己的心態調整成這樣吧。

也許怕又被放棄,他總要更收斂有點野性的姿態。

我真的很想有一天,他開口跟我說話,說說他的父母是誰,你那些兄弟姐妹是怎麼欺負你的,告訴我當我不在家時,你都做什麼事來打發時間….


因為我真的學不會他的語言,偶爾我學著他說話:喵喵喵喵~,他總是一付想笑不想笑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