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70.jpg  

 

成為「自由攝影工作者」後,也快要滿五個月了。

有朋友付清房租讓我在花蓮住了一個月,看山看海放鬆心情,

有朋友積極介紹攝影案給我,有朋友向合作單位指名要我去接攝影業務,

有朋友推荐我去兼課教攝影,有朋友轉介我拍候選人的競選行程,

有老同事要我在網路新聞開專欄寫作,

甚至有從未謀面遠在美國的朋友一直鼓勵我別失志。

更有朋友想解約多年存積的基金,支持我開咖啡店。

有朋友真好。

但也有很現實的,聯絡淡了,往來少了,臉書不見按讚,攝影業務找別人替代.......

少了這些朋友,有遺憾但也無妨。

有趣的是,我竟還能介紹朋友去教書,拍廣告,談公播業務,接美編設計,

完全沒想到我好像更需要收入。

這期間, 我自力出版攝影集,幸好小野老師與吳念真導演、

摩根大通台北總裁錢國維,為文推荐,讓攝影書助印得不錯。

每週五晚上,柯一正與吳乙峰二位導演的反核運動,持續讓我設攤販售反核商品,維持

收入。

雖然沒有同事了,但前公司的同事知容姐、毓珊、小宇都會固定找名目聚餐,我們自己

有尾牙有春酒有慶生,其樂融融。

You should be nice to people on the way up.
Because you might meet them again on the way down.

幸好這句話幫了我不少忙。

 

會有出口的,我一直告訴自己。

朋友們也一直鼓勵我: 是休息,不是失業。

 

今年逢九不適合過生日,謝謝大家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