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什麼人玩什麼鳥。

其實我不太懂,我一向玩自己的鳥,才不管別人的鳥是怎樣....(誤,與本文無關)

這日,我理解了"什麼人養什麼貓"!

照片是X光片,很清楚標示:膀胱結石。

看起來數量還不少(白點)。

這不是我的石頭,是我養的貓,弟弟的。

過去幾日,弟弟有頻尿卻只有一、二滴的狀況,經過腎臟科名醫鍾獸醫的診斷後,發現弟弟有嚴重的結石問題。

結石成因很多,飲食、體質都是。

只是沒想到,"相處"也會。

我對不起弟弟....


既然都拍了X光,順便看了骨骼,大約人類48歲的弟弟,雙腿都有退化性關節炎。

弟弟,別怕,我會照顧你一生的。





帶弟弟去檢查時,巧遇一隻罕見的俄羅斯藍貓因為直腸脫出來就診,牠應該只有三四個月大。

經過醫生緊急處理,直腸先推回腹內,如果再有類似狀況就要開刀。

側聽飼主與醫生對話才知,這藍貓是向寵物店買的,飼主打算退回並請寵物店換一隻....

聽到這裡我心頭一揪,這隻幼貓應該難逃安樂死一途。畢竟寵物店不會再賣出有"瑕疵"的貓。

這位飼主間接判決結束一隻無辜幼貓的生命。

為了滿足飼主,很多寵物店大量繁殖有品種的貓狗,母貓母狗經年累月不停的懷孕,為的是讓不肖商人賺錢。

最後孕母累死、病死,不人道繁殖出來的幼貓犬,健康狀況也無法預期....

我當然反對向寵物店買寵物,想要養寵物的人,都應該用領養方式,而非金錢交易。

如果真的在寵物店看對了眼,這就是你和牠的緣份,買回家了就好好照顧,歡喜甘願,牠是個生命,不是一只缺角的馬克杯,說換就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