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過不計其數的狗。多到名字記不全。


我也打了不計其數的噴嚏,三十歲後才知道,我對狗毛過敏。

正確地說,我對飛揚在空氣中的毛絮,都過敏。

直到幾年前,養了第一隻貓~LULU,一隻混了金吉拉血統的母貓。

很意外,我竟沒有過敏的現象。貓友都說,這就是有緣份。

只是這隻母貓很倔強,不給抱,叫也不來。

養了貓才知道好處,貓不用刻意陪牠,有固定的大小便之處,而且貓半年不洗澡也不會臭。

一年多前,

貓夫人問我:要不要再養一隻貓?有位女士要結婚了,她養了十八隻貓要全送人(夫家不准養)。

但是,只剩二隻貓可以選擇。其中一隻就是金吉拉。

從照片看,很得我緣,就認養了。

抱牠回家時,很驚訝牠的穩定性,

但可以看出牠綠眼珠裡微帶幽怨,應該是被主人棄養的難過吧。


個性和LULU南轅北轍,牠,叫就來。不叫,也來。

牠總是不請自來,不是用腮幫子在腳旁磨蹭,就是用頭頂來撞我的腳,

我夜歸,牠總是趴在門口等,等到鑰匙孔的聲音,邊喵嗚 邊起身輕晃著貓尾巴撒嬌。

我走到東,牠跟到東,

我去廁所,牠守在門外甚至趴在馬桶前,

我睡覺,牠毫不客氣跳上床。

簡言之,是一隻好黏~好黏的貓。

索性叫牠......黏DD


工作的關係,我每週都有二天以上不在家,心軟怕牠沒人陪,時常要為牠找保姆。

有幾回,全台跑透透和出國行程接二連三,有時聚少離多,

不像別的貓慣有的記仇與疏離,牠還是一樣軟趴趴地任我抱。

養LULU時,我曾對友人放話:我不養公貓。

沒想到徹底栽在牠手上。

不愛,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