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知道歌仔戲的英譯嗎?
TAIWANESE OPERA !!!


我得誠實的說,我從沒看過歌仔戲,一齣也沒有。
應該是我藝術素養低,當楊麗花出現在電視上時,我就會很認份的去寫功課。但,功課也從沒好過....

對於白蛇在天上飛來飛去的,也沒想要去淋雨。

日前,美雲姐邀請我去看她們的綵排,我才定下心仔細的看了幾個段落。
我只能說:真好看。

小生有小生的手勢,花旦有花旦的嬌媚,文武場的進出時機,都令我大開眼界。

美雲姐不厭其煩的緊盯著每個細節....
因為,舞台上的演出不能NG重來,每句對白也都要和字幕相符。





甚至,音樂都是現場演奏,美雲姐也要親自和樂團指揮溝通再溝通。




想看美雲姐的歌仔戲,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