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塑膠袋一拉開的那一剎那,我只記得裡頭的顏色和撲鼻而來的溫度和氣味,之後一如電影的反白效果,只聽到檢察官說:「好,收起來!」之後完全沒有記憶。

回到駐地已經黃昏了,吉普車先放下我,然後直接開去火葬場;我恍惚地從營區大門走向營房,我看到很多人慢慢走向我,遠遠地問說:「怎麼樣?」

 我才一靠近還沒開口,沒想到他們反而先倒退好幾步,說:「你怎麼這麼臭!」

 我進浴室把自己刷洗了好幾遍,衣服從裡到外全換掉,沒想到走進餐廳還是有人說:「你怎麼臭臭的?」

 晚餐的菜打上來,有魚、紅燒豆腐以及一盤炒茄子......



全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