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做這種宣傳....

但,衝著吳念真導演在暌違20年以上(他記得曾在自晚開過專欄,但他自己都忘了到底有沒有)或根本沒開過專欄....


說真的,之前看過幾期的時周,裡面的專欄,根本就是找不到形容詞來"討厭"它。(討厭這二字,很有趣,吳導因為這二字成為被告)
身為讀者根本不會期待下週的專欄內容。

時周也因此被壹週刊打的很慘。八卦新聞搶不到,攝影品質輸太多,連專欄都贏不了。


好吧,總算有人想通了,想要給讀者一些料,好料。
吳導在時報周刊寫專欄~人間吳條件。

先節錄一段文章......

我很討厭那個警察。從外表就開始討厭起。
禿頭、凸肚、還有…狐臭。他的制服從來沒有平整過,而且不是少了扣子就是綻了縫;有一次我媽好心地要他脫下來幫他補,而他就穿著到處是破洞的內衣腆著肚皮和一堆礦工在樹下喝太白酒配三文魚。
聽說他和主管不合,所以不但老是升不上去,而且分配的管區就是我們那個從派出所要走一個小時山路才到得了的小村落。
他沒有太太,聽說是在基隆河掏煤炭時不幸淹死了;不過有個女兒低我兩個年級,她應該像媽媽吧,因為沒她爸爸那麼胖,而且長的還算好看。
這個女兒經常是我們那邊的人送他禮物的好藉口,比如類似這樣的時節我媽會到隔壁村落挖竹筍,看到他就會給他一袋,說:炒一炒,給你女兒帶便當。
過年全村偷殺豬,那種沒蓋稅印的肉我父親甚至都會明目張膽地給他一大塊,然後一本正經地跟他跟說:這塊「死豬仔肉」,帶回去給你女兒吃......


我知道要大家去買時周看完吳導的文章,有點賤,但....我就是非常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