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Ogisan說~~這本書,我書房也有一本,但明顯的可看出,翻到這照片時,那一剎那間,Oigsan靜默無言...,似乎回到過去。
夾著煙,想點又沒點。微露笑容。我想這一刻,他正在回憶那天的榮耀~第一次拿到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註)。



近一點看三十歲的Ogisan,我脫口而出:長得一付欠扁樣。
說真的,Ogisan就像好酒一瓶,愈陳愈香。



照片旁邊的文字,應該是得獎感言吧~~
單獨的個人,似乎只是一粒隨著眾多的個人,盲目地流動的分子罷了;很不幸的,每個自以為例外的個人,仍是不可避免地成為其中毫不起眼的一個。
起碼,我承認自己是這樣的。

靠,寫的真好。雖然有點拗口,相信25年後的Ogisan會另有一番新解。

一註:Ogisan以同班同學獲得1981年第八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二註:那個老外是夏日殺手的男主角,名字我懶的查,反正不重要。
三註:這本書是米果珍藏,書名是針線盒。
四註:出版這書的是號角出版社,倒了。所以不必花時間再去找。
五註:1981年,Ogisan那年三十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