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看著滿修女從葉金川手上接過醫療奉獻獎時,躲在鏡頭後的眼眶竟開始模糊...
真的無法形容那種感覺。就覺得她是我的親人。

時間回溯到頒獎的前一小時,當所有得獎者在後台草擬答謝詞內容時,滿修女卻是在「服侍」小丸子吃中餐。



拿到獎後,滿修女轉身將獎盃送給上台獻花的孫修女與小丸子,就如滿修女說的,這個獎是所有聖心人的,她只是代表領取罷了。



小丸子很高興...,好像看到一支超大的棒棒糖。



一時間真的分不清到底是誰得獎了。



代表聖心致詞的俊廷,感性的談話,讓全場動容。俊廷旁邊的女士是滿修女的親妹妹,特別從菲律賓趕來分享喜悅。



滿修女憶起服務聖心往事: 有一次送三位小孩去醫院看病,一位老婦人看到我帶著重殘的小孩,竟開口罵說~這樣的小孩生一個就好了,妳竟還生了三個,真是浪費國家的醫療成本。靜靜的聽那婦人罵完後,才輕聲的告訴她:我不止這三個,我家還有97位這樣的小孩。



擦掉淚水後,我在舞台側門等滿修女,滿修女一見到我,緊緊緊緊的抱著我說:好緊張喔。我真的好緊張。
我還可以感受到滿修女身軀的顫抖...
為了趕回公司上班,我提前離開會場,外面天空飄著細雨,走著走著,竟分不清臉上到底是雨水還是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