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年尾,我總習慣回想這一年,有哪些值得標記在生命裡的人事物。偶爾想著想著,就被它們感動得淚眼汪汪,忍不住昂首望天,「深深感謝眷顧我此生的老天爺」。

千禧年七月,在我開始大量玩網路剛滿一年不久,襯著窗外燦爛的午后陽光,坐在鍵盤前打出以下文字:

 

深厚的情感,不一定要長遠的時間才能建立起來。
半年,或者一年,從人生的時程表上度量,不過是短短七十分之一乃至一百四十分之一階段。但它可以這樣深刻,這樣令人動容與回味。
因為你真心的種子,因為我誠意的發酵,在離別之際不會只有感傷,一定會留下許多感動。
長大以後,很多人習慣讓離別的感傷在剎那淡化,也慣於讓忙碌將熱烈的感動在瞬間冷卻。 
但我不是的。 
我會將感傷留與風中,會將感動收藏在心中。
前者隨風而逝,後者隨心而起。 
這是我,使用手上這張生命車票的方式。

為了今生截至目前為止的滿滿感動,今年耶誕節前夕,我決定把自己寫過最鍾愛、曾經捨不得在網路貼出的六個童話加一篇外傳,集結成「外表輕薄、情意深重」的小冊,分享給相遇的朋友,更要邀請你,將這份感動傳遞給需要的人。

「相遇跟分享,是生命中最貼心的感動。」

這句話,就寫在「天地童話」小冊的封底,是我的信仰,也是六篇童話的中心主軸。

小冊將由我出資印製來提供義賣(印製及郵寄成本源自我今年撰寫各種報導獲得的稿費和獎金),每本義賣兩百元,所得將捐給兩個地方,一份是「需要資金興建敏道家園的聖心教養院」,一份是伊甸發起的「偏遠小學基金」。

如果你想要捐給聖心教養院,請到張大魯的攝影部落格登記,並寄一封信到「haomay@ms9.hinet.net」,主旨註明「聖心童話義賣」,請寫下您的大名和收件住址及聯絡電話、購買數量(需買兩本以上),並請直接到郵局劃撥捐款到聖心教養院,帳號為~30145981。

如果你想要捐助偏遠小學基金,請直接到關魚部落格的義賣公告文章登記,到郵局劃撥一千元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帳號「05793779」、註明「偏遠小學基金」,再將您的大名、收件住址及劃撥收據的電子檔,寄到「aboutfish2006@yahoo.com.tw」,等童話小冊印好後,我會寄五本給你,其中一本將有關魚簽名。

以上兩種義賣,為確認童話小冊所需印量,購買登記至「2006/12/20 PM11:00」截止。

 
若你只能買一本,請在明年元旦假期後,到淡水的「有河 book」二樓書店洽購,前二十名購買者也能得到關魚簽名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