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沒有經得弘吉的同意,但,我一定要利用這個公開的園地,讓大家知道這位朋友的愛心。
弘吉第一次寫信給我,是來索取無米樂的DVD。
弘吉,台南人,目前在美國夏威夷求學。
他是小弟新聞台標準的潛水族。

我節錄一段他的信件~~~
「我現在人在國外,不過很希望可以讓爸媽和還在種田的舅舅有機會看到無米樂這部片子。可否麻煩你將DVD寄到我台南家裡,我的名字是弘吉,謝謝你阿莎力的跳出來,我會設法請在台灣的家人捐款到聖心教養院,以回報你的熱心。再次感謝。」

當我寄出DVD不久,我就收到弘吉從美國寄了包裹給我,裡面有些夏威夷的土產和著名的咖啡豆。當時,我真的感動不已。
日前,我冒昧的寫信請他代購美國的產品,郵費及貨物款項會寄給他台南的家人。
他在課業繁重之餘,立即幫我郵購。並又寫信給我~~
「大魯兄,別客氣,只是舉手之勞而已。…..明天會去郵局寄出,……在你的留言版讀到說捐錢給南亞也別忘了台灣苦難的人,我覺得很有道理,尤其今天讀到在印尼的救災會議,台灣被拒門外的新聞更覺得有感觸。不過捐出去的也拿不回來了,所以我想可不可以麻煩您在東西收到後,幫我把買東西的錢折成新台幣再捐給聖心,算是我一點心意。」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六、七十元美金,對上班族的我們,不是大數目。
在異鄉求學的遊子,能省則省,但他卻還大方的要捐助聖心教養院。
這種愛心,才是真誠的。才是大愛。台灣學子真是太可愛了。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向弘吉致謝。
我只能希望他學成返國時,能讓我好好的請他吃頓飯。而且,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除了將買東西的錢折成新台幣,我加了點零頭湊成整數,幫他捐給聖心。
當然,有很多台友們,也都是聖心的捐助者,甚至像小年、打注音、婉妹妹、婷雅、sandy的媽媽等等人(如果有遺漏了,請見諒),都將聖心當成每月固定的捐助單位。
你們都是最有愛心的台灣人。
我想,當初Ogisan在留言版上提到捐助聖心教養院時,一定沒想到會有你們這群可愛的台灣人……..。
謹以此圖文,向弘吉與捐助聖心的所有台友們,致上最高最高的敬意。

又及,Ogisan和小年的留言會永遠在「張大魯攝情網站的留言版」,新的台友們可以去點閱,並期望成為聖心的捐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