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差不多此時,在友人的引荐下,來到這家一點都不起眼的鐵板燒店。

今年,再來一次。

我喜歡吃鐵板燒。其實是喜歡看師傅的刀鏟、鍋蓋起落的帥氣。

這應該是小時候(1984年,我也快二十歲了)曾看過港片鐵板燒(許冠文主演),他將刀叉耍弄得神乎其技。

從那時起,我就喜歡盯著師傅會不會這樣耍刀叉,結果,並沒有。

台灣的師傅,不玩這套,但他們有的是專注。


我曾看過一位鐵板燒的師傅為了客人點了一客半生熟的太陽蛋,翻煎了三顆蛋才成功。

下次,我應該來問問他們,在眾人的眼光注視下,有壓力嗎?




正典鐵板燒,台北市八德路與東興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