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不清大台南到底有幾家賣炒鱔魚的。上千家應該有。

哪家好吃? 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都有自己的品味。

有人說:不能說的鱔魚店最好吃。原因是讓太多人知道了,老板一忙品質會下降。殊不知,店內早已掛著壹週刊的大篇帳報導。

不能說秘密,只是自己騙自己。我去吃了,也沒對我的胃口。

有家店開在類似國宅的住宅區巷內,不是在地人不知也找不到。雖是如此,生意仍然大好。

也因為大好,店家就先把麵煮起來悶在熱鍋內,結果造成麵太爛,沒有Q度。

當然也有人愛這一味,可惜又沒對到我胃口。

有家老店,快炒27秒正負二秒。好吃,沒話講,但有時是中國太太在掌鍋,看你運氣了。

反正,每一位傲慢的台南人,都有心中最好吃的那家鱔魚店。

我每每回台南,都去嚐鮮,這回吃到一家料多到爆的鱔魚店。

可惜,我不會再去。不是炒得不好。而是.....要先付帳。

這是一種kimogi。

以前在台南吃東西,哪家店敢先先收錢? 這是一種信任也是一種道義。更是一種自信。

信任客人不會吃了就落跑。

客人覺得不好吃,可以不付錢的道義。(這點尤其重要)

自信我的料理好吃到客人會再來。


只要台南哪家店要先付帳,我就不會再去。再好吃,都不去了。

是的,我也傲慢。道義的傲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