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五六歲時,民國六十年左右...,父親總會在週末帶家人到西門町的美觀園。

嚴格說,它不是純日本料理店,它加了很多台菜風格。很平民化,尤其在價格上,有人曾戲稱美觀園是工人的日本料理店。

小時候不知道它是日本料理店,因為我只能吃"快餐",一塊炸豬排、一片哈姆、生菜加美奶茲、少許醬菜。還有一團像橄欖球的飯。

看著父親喝啤酒,他會加一句:囝仔人麥賽喝酒。偶而父親會加點生魚片,但我也只能看不能吃。囝仔人嘛。

我總是吃光快餐,父親都會再問,要不要再來一盤。記憶中,好像也沒有吃過第二盤,反倒是母親會把她的份量分給我。

美觀園就等於快餐。這是童年的記憶。

成年後再去,我不曾再點快餐了,我可以豪飲生啤酒、可以大啖生魚片,有炸蝦、有烏龍,乾煎鯖魚...我何必再吃快餐。

日前,也不知怎麼,我點了快餐。原本的鐵盤換成塑膠圓盤。

童年的味道不復記憶,但菜色是相同的。

吃下第一口時,父親的影像歷歷在目。

吃光後,耳朵似乎聽到:要不要再來一盤。

我馬上再加點了......,我沒有再點快餐。誰吃得下二份快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