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不吃午餐,但不能不吃早餐。數十年如一日。

而且,我很念舊。小時候曾住在內湖的影劇五村,有家山東大叔經營的豆漿店,他的水煎包完全合我的胃口。

從三十年前一顆五元開始吃,至今一顆八元,我還是可以從基隆殺到內湖,只是想念它的味道。而且一次幹掉十顆,連中餐都省了。

說真的,一家早餐店可以經營三十年,不簡單,而且它沒有店名。(下次補拍照片)

這次聽說有家豆漿店,也是有水煎包。不考慮,馬上殺過去。

水煎包不錯吃,但更好吃的是它的粉腸蛋餅系列。

老闆與老闆娘都很親切,不時過來問:夠不夠飽,要不要再吃什麼.....

他們的態度不是推銷,那種口氣真的是怕你吃不飽,像是父母的語氣。

這碗豆漿加米漿也是他們的招牌,剛入口有點怪,但愈喝愈順口。





對了,如果不是像我這種瘋子,千萬不要從基隆殺去宜蘭壯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