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

就這一個字。

圓神出版社簡志忠社長曾"批評"我,不,應該是批評台南人。

他說:台南人都很驕傲。他的朋友去台南吃飯,很得意的炫耀吃了一家好吃的餐廳或台南名菜。只要有台南人在場,一定會搖頭說,那不是最好的,那只是給觀光客吃的。我們台南人不會去吃那家。最好吃的是某某路的某某店。

台南人在吃這件事,很驕傲。

我默默聽完不敢反駁。是啊,我也是那種有主見的台南人。

我也最痛恨有人告訴我:某某路的虱目魚粥很好吃。

在我心中,佳里鎮靠近北農附近有家旺獅,小店破舊,虱目魚刺也沒挑光,但我就是從小吃到大,就是認定那是家鄉的口味。

尤其要一大早去,才有魚腸.....

記得有人曾告訴我,某天下午去某某路吃了一家好吃到爆的虱目魚專賣店。

我當場用一句話結束他的話題~~台南沒有人還在下午去吃虱目魚的,那只有代表三個字:不新鮮!

牛肉湯是很多老台南人的早餐。生牛肉直接用滾水川燙就上桌。肉還是微紅,湯汁完全是鮮美。

這家是不是最好吃? 當然不是。它有沒有店名? 好像也沒有。

它就位在很多人傳言的:不能說的鱔魚麵隔壁。(台南市民族路三段,彰銀對面)

我就坐在鱔魚麵與牛肉湯二店中間,各叫一碗。




傳說中的鱔魚麵好不好吃? 我是覺得OK啦。沙卡里巴內的老牌鱔魚麵呢? 也是OK啦。

只是我看到老闆加了一點味精,我就沒太多品嚐的心情了。吃太多味精會掉髮也會變笨。我已經是蠢蛋了,而且禿髮ING!

你問我最好吃的鱔魚麵在哪?

佳里鎮每家都好吃!

知道了嗎? 這是驕傲,也是鄉愁!
arrow
arrow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