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拿到這本書,手中的感覺就是~質感。

紙張與書的大小,顯見都是經過精挑細選,還沒翻開首頁,就先在雙手中把玩這本書。就是那種感覺,沒錯,質感。

翻閱首頁後,沒停過,一路看完。
有幾點私人感想。

這是一本專門介紹”無菜單”餐廳的工具書。
說它是工具書,其實又沒那麼實際。
作者的文筆之好,細膩的程度,讀起來遠遠比介紹的每一道菜更可口美味。
尤其是她寫人的部份,讓這本餐飲的書籍,像是這些人的傳記。
所以,它不像工具書,反倒像人文書本。

有錢有閒還要有緣。這八字是我的結論。
這些無菜單的餐廳、這些經營者,基本上都是怪卡。
他們讓人有”有錢不一定吃得到”的挫折。
但,他們也會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動。

身為一位新聞工作者,別說24小時待命,待命的時間也是被裁切的很瑣碎,怎麼有可能去預定未來的時間,何日可以去吃一頓美味?
這些餐廳,都要預先定位。幾乎不接隨機客人。
而且,吃一餐沒有千元以上的預算,就別去了。
有些甚至高達數千元以上。
就算我有空了,這些餐廳還不見得有位子,所以,有緣,很重要。

其實,我也享用過近三十年的無菜單美食。
只是,我吃的這家餐廳,不對外營業,也沒有豪華的用餐環境。但服務絕佳。
主廚的大名,對各位很陌生,但我總是叫她媽媽。

我推薦這書。文字的質感真的棒極了。
吃不起書中介紹的餐廳,沒關係。
作者的文字就是您精神上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