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參加過三次頒獎典禮。

第一次是第四屆兩岸新聞獎,我入圍攝影獎,得到首獎。

第二次是陪著大里高中老師王亭權參加金鼎獎,她的勵志書~拔河,入圍最佳少年圖書獎。

第三次就是昨天代表吳導參加廣播金鐘獎。

先說說吳導的節目怎麼會入圍金鐘獎。

我們"這些人那些事"網路廣播從3月23日開播後,吳導、小野老師等人就一直被我壓榨著腦力與時間。

他們在百忙中,還要被我敲通告來錄音。

我和二位同事對廣播的操作都是陌生的,在學習中成長、累積經驗。

一個月後,新竹的環宇廣播電台來電:希望能聯播吳導的節目。就這樣開始我們的合作。

又幾個月後,環宇來電:要將吳導的節目報名金鐘獎。吳導沒意見,就報吧。

一個月後,吳導入圍二項,綜合節目獎與主持人獎。

環宇很高興,我也是。

一個月後,我坐在國父紀念館中,等待宣布。

入場後,我被安排坐在第三排1號,非常中間的位置。新聞局長楊永明坐第一排第一號。

我伸手就可摸到他後腦。(是摸不是巴喔,如果是馬先生來,我應該會巴下去)

極佳的視野,但卻是最糟的位置。

我不能去尿尿,我不能玩哀配,我帶了飲料不能喝,我不能隨興的挖鼻孔,我甚至不能度姑。

我還得正襟危坐看著演出,因為電視鏡頭一直在take楊局長,也一定會take到我。

很多朋友都在網路上或電視機前看著轉播,大家都期望吳導能得獎。

人生總是有意外。

其實,當我看到大會手冊的評審名單,就有準備是陪榜了。

我也發現,中廣、飛碟、news98等收聽率很高的電台都沒有參賽。(據說不屑的成本居多)

不過,比賽就是有輸有贏,願比就要服輸。

有位得獎人致詞時說,她做了38年的廣播,終於得獎。

我心中油然致敬,而且我的緊張感與得失心馬上消失,因為,我們做廣播不到一年哪。





真的很謝謝吳導、小野老師等等等等等人的幫忙,讓節目豐富有品質。

謝謝圓神出版社簡志忠社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執行長李永豐等人的支持。

台灣知名製片陳希聖的代班,讓忙碌的吳導輕鬆不少。

最後,要謝謝所有聽友的收聽,當然沒有環宇電台的協助,我們連報名的資格都沒有。

大魯文創的同事們,我沒有忘記妳們。你們很棒。

以上,是我準備的謝詞,利用網誌向大家致謝。


忘了說,三小時的節目中,我最愛黃妃的現場演唱~~非常女。(iphone偷拍的)

做好節目,有盈收,讓網路廣播持續走下去,才是王道。

吳導昨天根本忘了有金鐘獎這回事,他只關心~~曾雅妮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中,落後三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