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哀鴻遍野的抽煙族到處可見。

一時間,這些人成了台灣的最弱勢,不是被瞪白眼,就是罰錢。每個人都搞不清楚哪裡可以抽煙。

--------------------------------------------------------------------

上個月找我嘉義的朋友,他近年在製作手工煙斗。

我會抽煙但沒有煙癮,抽煙最多時期是在服兵役,我總管連上的香煙。

但抽煙嘴會臭,很納悶女人怎麼受得了男人一嘴的臭味。

--------------------------------------------------------------------

曾經數次採訪張忠謀,當他點燃手中的煙斗時,我愈靠愈近,就是想聞那香醇的煙味,甜甜的。

看他吐納之間,充滿男人的魅力。果真"煙斗"啦。(台語的緣投)


所以,我也跟朋友買了一隻煙斗。

抽煙斗跟抽香煙是不同的。抽煙斗是不吸入肺部。

如何用打火機點煙斗,就是一門學問。

更別提如何讓斗內的煙草完全燒燃。

朋友阿榮說,抽煙斗是練丹田。一點也沒錯。吸吐的方法要不疾不徐,真的很難。

只是,練好了抽煙斗,卻遇上"菸害防制法"新制上路,未來真的只能躲在家中當緣投仔桑。

朋友阿榮的手很巧,將煙斗當成手工藝品雕琢..........
















朋友的網站http://www.pipetw.idv.tw/

警語:吸煙有害健康,但手工藝品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