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33秒,這是我今年101登高的完賽成績。
比去年足足慢了五十六秒。賽前,我還自許要跑進25分鐘之內.....
只能說,我真的老了。

去年首次參加101登高賽,只有被少數同業發現。
今年,才報到體檢完,就遇到一狗票攝影同業,免不了被揶揄一頓:你是來跑新聞還是來參賽的啊?? 你確定爬的上去嗎?? 太好了,你來參賽,我們就有畫面了,明天報紙就會刊出某報攝影記者自不量力,參加登高賽猝死在樓梯間...
有的同業說,暴斃也可以啦(媽的,猝死和暴斃有什麼不同啊)。有人心腸好一點,說嘔吐就好了啦。有人小聲的說,脫肛也不錯。
反正就是被當笑話。

終於跑完下樓後,再遇到同業,看到我拿著完賽成績證明書,口氣轉換了:不錯耶,27分不錯了啦,你比那位第三名的老外強多了!
我還在納悶怎麼可能比那老外強,他可是十一分多就跑完了耶。
同業說,他抽筋,你沒有,所以你比他強。
媽的咧,如果我也只爬了十一分鐘,不僅會抽筋,我一定會如大家所願的嘔吐、脫肛、猝死、暴斃。

我終於體會到F1車神舒馬克的退休心情,當體力和成績不如往年時,要急流勇退,不要留在場上丟臉。
明年,不會再參加了。如果再參加,我就是豬頭!! 喔,我本來就是豬頭。好吧,撂個狠話:如果明年再參加,就讓我當天陽痿27分33秒鐘。

忽然想到,今年底,還有一場ING的九公里路跑在等著我。真的很想說:    沒~空~

這是從91樓鳥瞰信義路五段。



忘了提一件事~~
從頂樓坐電梯下樓時,一位六旬老阿伯問我:你跑多久啊。「27分多」
喔,還不錯啦,我只跑出18分40秒。
我不想搭腔,但隱約聽到電梯小姐噗嗤的笑聲。
電梯門一開,顧不得敬老尊賢,用盡僅存的腳力,快步搶在老阿伯前離開....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article_id=2429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