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百年沒去過台北市議會了。應該超過十年。
所以各種景象對我而言,都是新鮮。
不誇張,市議員享受的待遇,絕不比立委遜色,台北市民的納稅錢,也就這樣浪費在這小型的動物園。
算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二位女孩。她們是議場的工作人員。
我一直注意到她們。
因為一直搞不懂她們的功能性在那?
她們除了偶而低聲交頭接耳外,就是面無表情的面向前方。

說真的,我很佩服她們。
如果換是我,我臉上的表情一定很多。
或嘲笑、或鄙視、或吐口水、或打哈欠、或直接趴下來睡覺。
遇到不用功的議員,問些沒營養的市政問題,或刻意做球給市長答詢、為預算護航,或帶道具搞笑演出、或沈悶的一字一句的照本宣科念質詢稿.....
我就會出現上述的表情和反應。

她們是夾心餅干,就坐在議員和官員的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