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聽完茜雯的音樂會後,大家實在HIGH到不行…..
豬獸散後,我問小年要走一高或二高?
一高!
喔,一場惡鬥就先在新竹市光復路上熱身了。
我的小象車形雖大,不過開過五年的三門喜美,在車陣上鑽進鑽出,還算膽大心細。
但,紅色GTI始終咬住屁股,甚至遊刃有餘的超前。那種如影隨形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明知它可以輕易的超過你,卻在後方等著你體力虛脫後,才笑著走過你身旁。
不過,塞車時,靠的就是運氣,走對車道,往往就是勝利方程式之一。

我果然先奔上高速公路。
馬上拉高轉速,一路以120-140的速度,遠離新竹。
眼睛除了注意前方路況,也隨時瞄三個後照鏡。
馬上就發現二盞「魯」素白燈接近,我也更積極的在車道間變換前進。
在楊梅收費站前,它終於超過我
啊~~是「焦距」!!! 福特focus!
正在納悶紅色GTI呢?
轟隆的引擎聲與紅色車影,卻早在十幾公尺之外,絕塵而去。

我說了嘛,塞車時,走對車道最重要。
失去的劣勢,就靠運氣補回來。
中壢開始,速度就慢了。
忽的幾道閃光燈從我右側出現,媽的咧,小年竟搖下車窗用小數位拍我。並再度絕塵離去。
我是有點驚訝,但恐怕後方車主們一定嚇壞了。
我回身摸到Canon 1D,架上閃燈後,想還以顏色時,車道的壞運卻轉移在我這線。
有機會了…
我搖下我右座的車窗,悄悄的接近紅色GTI,發現GTI駕駛座車窗仍是開著的,隱約可見小年正用雙手在方向盤上節奏的敲打著。

二車一平行,我立即按下快門。忘了閃了幾下,五六下吧。
只見小年一臉驚恐…
哈哈哈!!!!
再度換我領先前進,快進泰山收費站前,GTI又冷不防的拍我。
這次我真的被嚇到了。
因為是從GTI的右座伸出纖纖玉手,拿著小數位。
沒錯,就是小紅帽。
二車一前一後的上了汐五高架,又是一場高速競逐。
我再度追到GTI的右側,搖下車窗,擺出 pose準備讓小紅帽好好拍個夠。
喂,很辛苦耶,我一手握方向盤,還要把豬頭伸到車外裝帥…
閃光燈亮了幾下。我也看到小紅帽狂笑的臉。
GTI下了士林,我還往汐止前進。
「喂,有沒有拍好?」我打了電話問小年。
啊,沒有!
小紅帽可能看到湯姆克魯斯了,有點不知所措,竟拍得天搖地晃的。

回到家上網,就看到ogisan 的留言~~
六點半的現在剛從超視錄影回來。
豬頭幫已經集合完畢準備入場。
平平是一個人,為什麼八字差那麼多?
好吧,年紀大要有風度一點:
願Jenny演奏成功,眾豬頭心靈滌清。

魯魯年年回程路上不要飆車。
ogisan 於 September 9, 2005 06:41 PM 回應

Ogisan很抱歉,我們從新竹出發前並沒有上網,所以沒看見您的叮嚀,哈哈哈。

再說二事。
一, 為保護小年免於被太陽會追殺,還是用馬賽克處理了。
二, 各位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真的有練過。沒有駕照者,請家長陪同閱讀本文。

補充今天的事~~
早上從基隆被叫到板橋拍照,曬了二小時的太陽,衣服都可以扭出一大桶水。晚上又被叫去中壢,什麼封路萬人烤肉!!!!我全身上下從頭髮到內褲,都是烤肉香。
最後只能靠7-11的御飯團解決晚餐。搞不好照片還槓龜,因為地方記者也在場。

從台北內湖上汐五高架時,夕陽正要落下,隨手拿相機,拍了這一張照片,瞧,有飛機正要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