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晨,我刻意的賴在床上發呆,好久沒這種經驗了。
8:35 AM,行動電話響起。
「麻煩十點到陽明山中山樓支援xxx,拍謝長廷,十點半前傳回來」
我看了錶,有點遲疑。算了,趕趕看吧。
刷牙洗臉兼大便加著裝,花了十分鐘。
8:45 AM從七堵發動引擎….
9:00AM到了南港園區環東快速道路的起點,上橋、下內湖、進自強隧道。
9:12AM到仰德大道,開始上山,起點處有交管,在假期沒有車證是禁止上陽明山的。拿出服務證客氣的向條子表示,到中山樓採訪。放行。
9:22AM,車抵中山樓。
三十七分鐘。我瘋了。

10:00AM 謝長廷到。
10:15AM 照片已傳回。
10:20AM下山。我刻意放慢速度,讓緊繃的神經,漸漸舒緩。順便數數沿路上到底有幾根測速照相器。

中午,我悠閒的吃大麥克,和「兩小」MSN。小年和小肋骨啦!

12:55PM 電話再響起,「一點半到陽明醫院太平間,陸委會主委去向朱向東的家屬致意」
我又看了錶,有點遲疑,算了,趕趕看吧。
將電腦強迫關機,也顧不得向「兩小」再見。
13:17PM 我走進陽明醫院有點詭譎氣氛的太平間…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一點半準時進入靈堂致意。


不到三分鐘,他步出靈堂時,我終於明瞭「詭譎」….
這老共的家屬們刻意避開吳釗燮,只留下幾名台灣學生代為答禮和送客。
媽的,連靈堂致意都搞政治化!

有人說,為了一條明天沒人記得的新聞,在街頭丟了老命,值得嗎?
這是個好問題。
我只能回答,如果拒絕這兩條新聞,最快明天,我可能就失去工作。最晚,明年。
記者,本來就高風險的工作,去問問任何一家的保險員,好像是第二級吧。
反正,結局是「我辦到了」。而且還活著。
只是在等下個月寄來的超速罰單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