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有點專業。

台灣證券交易所三不五時就會舉行上市公司的重大訊息說明會。

如果某家上市公司有重大決策(增減資、購併或重大投資行為或出現經營危機等等),就要主動或被動的到證交所舉行重

大訊息說明,讓股東和投資大眾知道公司的經營現狀。

在訊息說明現場,完全由證交所的人掌控流程,叫你開始才能開始(要全程錄音錄影),沒叫你結束,你不能自己喊停。

我曾見過一位交易所人員對著想走人的上市公司老闆說:記者還要問問題,你不能走。我喊結束你才能離開。

也曾見過上市公司主管姍姍來遲,被證交所的人兇一頓:請準時,否則就不要來開。



台新金控在數月以來,受到很多流言抹黑:財務不佳、經營不善、可能會被接管....

台新股價一路狂跌,跌到跟水餃同價。股市禿鷹正蠢蠢欲動....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終於按捺不住,親自到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希望能消毒市場上的謠言。

結果是,台新公關人員在會場大小聲,三點鐘的說明會一再延遲(證交所的人不敢吭聲),還要證交所的人多搬些椅子出

來,因為我家的公司來了很多長官。

等半天,才宣布說:我們在等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

問題來了,私人公司重大訊息說明會,干主管機關的官員屁事?

半小時後,有位銀行局的副局長終於來了,還大剌剌的坐上發言台,台新金控的董事長、總經理特地幫他調整椅子。

吳東亮說完,請這位副局長說話,他還真的說了一大篇,其實結論只有一句話:台新沒問題。

這形同政府出面替私人公司背書保證!!!!(我是不知是副局長的個人行為,還是金管會命令他去)

如果,這個案例是許可的,未來的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重大訊息說明時,是不是都能要求政府官員陪同來背書?

如果台新金控真的出問題了(吳東亮有自信的說:再怎麼輪也輪不到台新),政府是否要賠償小股東,負責到底?

我在新聞照片圖說中,特別寫清楚這個有違常規的舉動。

可惜,隔日的所有平面媒體都沒有這個角度的切入。電子媒體亦同。

也許是我過度解讀,也許官員陪同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是合法,也許在業主廣告的壓力下,大家都暫時失明失聰...

我不在乎,因為,第一,我有交差(對得起薪水)。第二,我不是台新金的股東(漲跌干我屁事)。

二十年的新聞經歷中,總有見到稀奇古怪、荒誕不經、讓我永遠搞不懂的事。分享大家。



圖片左二為中華民國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棟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