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從交接儀式的惡習開始吧。
監交人就位、卸任者就位、新任者就位,交接印信。
三個人就捧著「骨灰罈」,面對鏡頭,讓大家拍個夠。
這種畫面,爛透了。可是長官還是要。
先是拍了不發,現在則是連拍都不想再拍了。
新卸任二人,初見時自然握手的畫面,都比三人搶骨灰罈強吧。
沒想到,畫面開始變本加厲。
什麼簽約啦、什麼合作案啦、產品發表會啦、法人說明會啦,就連座談會,也會有攝影記者出聲要求「握一下手吧」。
二個人握手,簡單。
三個人以上,學問就來了。
交叉握、疊疊握、勾手握、花式握,像這個畫面就是山地舞握。
通常出聲要求握手的攝影記者,我直言批評,都是不長進的記者,拍了這種畫面,早早回公司交差了事。
我也曾墮落過,當過這種不長進的記者。
這幾年,年紀大了,開始閉嘴,有什麼畫面就拍什麼畫面,要我再出聲「握一下手吧」,是不可能的。
我寧可拍握手前混亂好笑的場面、我等待握手後,大家自然交談走下台時,才按下快門,我想拍新任者愉悅的心情,我補捉卸任者不甘心的臉色。
畫面是等待來的,角度是找出來的。
大家一起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