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談「辭職」這二字。
我永遠記得前財政部長王建說,政務官辭職不是兒戲。
他,遞出書面辭呈後,就打包準備交接,毫不戀棧,也不接受慰留。
這才是風範!

呂后在24小時內,從辭去代理黨主席,再接受慰留。
只有二個字,可笑!

我想,呂后真的不了解「代理」這兩字的真意。
在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呂后在補選黨主席前「代理」黨主席,她欣然接受。
馬上大談改革。
立即南巡高捷工程。

舉個例子,我想賣掉房子,但在買主出現前,商請小年幫我看一下家,結果,小年馬上幫我更改售價(提高或降低),還打掉我的內裝……
小年當然可以這樣做,但前題是「小年你先買下我的房子吧」。

呂后,妳想改革,想當家做主,等妳按照正常程序選上黨主席再說吧。何況,時間就在一月份! 不用等太久。

呂后到今日,心中仍認定2000、2004年的阿扁勝選,她是唯一加乘分數的元素,少了她,扁必敗。
也許吧。但,我投扁時,壓根沒想到有副總統這號人物。
有人讚美呂后,始終如一,清廉不貪污。
我真的不知曾幾何時,「清廉不貪污」竟可以成為政治人物炫耀的功績。
就像車子的方向燈,是標準配備,而非選備。
「清廉不貪污」是標準配備啦。
原來,呂后沒別的長處,就只有那五字!
也別再講「哈佛」了,英俊小生馬英九不也是哈佛的嗎?
馬英九還吃豆腐的說「我們都是哈佛沒錯,但我的脾氣應該比較好」。

再回到「辭職」這二字。
政治人物首重誠信,當然啦,台灣沒有政治人物,只有政客,所以呂后當然也可以和馬英九一樣「沒誠信」。
還好,同是哈佛的呂后,只說了十幾次「辭去代理黨主席」後就接受慰留,而非像馬英九說了二百多次「不選台北市長」。

不是我在詛咒阿扁,但呂后目前唯一可做的,就是等阿扁有意外或不能視事。
那才是副總統該做的事,不是嗎?

讓我們一起加油「深耕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