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新竹埔頂的一個月新兵訓練,是服役中完全沒有學長學弟制的地方。

應該是教育班長也知道我們只是過客,把該教的基本動作:立正、稍息、敬禮、三行四進、五百障礙、刺槍術教完,我們就下部隊了。

也記得下部隊,就直接送到桃園八德化學兵學校對面的營區,俗稱:下基地。(專業訓練的地方)

第一晚,排長說完話、班長直接下令:稍息後1520梯留下,其餘不敬禮解散。

(我們一票新兵就是1520梯,退伍快三十年了,這1520數字難忘)

班長是剛從馬祖193師輪調回來的三年士官。

精瘦的他直白的說,我國中畢業,除了討厭大專兵,更賭爛台北兵。(我二樣都符合)

他又說,我直接操你們,一定不服。這樣吧,為了公平 ,我做什麼你們就做什麼。

伏地挺身預備,一上二下,一.....二....一.........................二......................

他毫不含糊就"陪我們"做了一、二百下。

我應該做了六七十下就像蚯蚓般,身體扭曲、要死不活。

班長操完,換三年老兵再上場,不過,他就只會大呼小叫的,完全是言語暴力。

爾後(部隊就喜歡用爾後這二字),每天晚上我們就要被點名二次。

但是,我對班長是很服氣的,至少他操我們也操自己。

後來,五千公尺我青菜就跑進20分鐘內,甚至十八分鐘,班長對我也就放鬆許多。

當然,我從二兵升上一兵,連上也進了其他新兵,待遇也好多了,完全是潛規則。

軍中有句話:老鳥有交代,菜鳥要忍耐、中鳥要等待。

我真的不明白,快退伍的紅軍,尤其是下士班長,會被操到死,簡直破壞了濳規則。

還有很多軍中濳規則,日後一一閒聊。

願洪下士是國軍弟兄最後一位為"凌虐"的犧牲者。



照片是我退伍前一個月在楊梅高山頂拍的。看到我的臂章,就知道我是老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