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我師父,大腳。

其實,我真的不知她的腳到底大不大,就是跟著別人叫,她也樂得簽名時,直接畫上一隻腳丫。

本來選擇念世新時,懷抱著記者針砭時事、用一枝筆剷除世間惡。

不料,我的成績上不了編輯採訪科,只勉強擠進五年只有四個攝影學分的印刷攝影科。

攝影是天份,我連攝影社團都不想加入,我還是期盼能成為文字記者,所以加入了"新聞人"社團。(學生自力更生的新聞刊物)

這社團很有趣,成立至今三十五六年,從第一屆的老學長姐到目前的在校生,竟都保持聯絡,不定時聚會,感情很好。

我的師父大腳就教我採訪的技巧、編輯的概念。

總算沒有讓她太失望,在五專三年級時,我破天荒的以十八歲又非編採本科系的學生,接任這社團的總編輯。

畢業後,順利在新聞線上二十年,這一切,我都感恩她。

不過,她一畢業就失蹤,跑去美國攻讀劇場實務,斷絕所有世新學長姐、學弟妹的聯絡,也包含我。

事隔近28年,竟在臉書上與她重逢,她已是大學講師,也是小有名氣的劇場人。

我們聊到過往,她只有一句:你還是色鬼一枚。

又及,照片不是我拍的。也不知是誰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