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開始回憶往事時,就是老了。而且,近的事易忘,遠的事難忘。

這是民國70~75年的世新鳥瞰圖。

右邊是大禮堂,我的新生訓練就在裡面舉行,期中期末考也可以拿來當考場。當然,集合學生訓話,也是在這。

左側是二層樓的教室,由於廁所位於上風處,在教室上課也可以聞到濃郁的尿騷味與阿摩尼亞,所以戲稱它是飄香大樓。

中間黃白二層樓是教室,頂樓是圖書館。

中後方的大樓是行政大樓。(黃白大樓與行政大樓中間有一排教室)

這就是當時世新校景的二分之一。

沒有入鏡的是廣電大樓、印刷工廠、後門口的超小型運動場與山洞口外的世界大樓與新聞大樓。

在世新的五年中,只要強颱來襲,一定淹水,淹多高? 飄香大樓只剩二樓。

記得註冊那天是1981年八月某日,媽媽帶著借來的註冊費,領著我走進校園,滿地泥濘,每棟建築都可以看見淹水的最高水漬線。

我永遠記得媽媽回頭望著我說:你確定要念這間學校嗎?

其實,我知道媽媽希望我打消念頭回去念我意外考上的國立泰山高中。她可以不必低頭向人借註冊費。(世新註冊費15000元,泰山1500元)

我沒有像小說描述的環顧四方,陷入掙扎。我很肯定的點頭:我要。


又及,照片不是我拍的,是學妹悅文的父親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