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如果我寫錯了,請歡迎指正我。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台灣之傲!台北之耀,景美之光!」台北景美女中拔河聯隊赴英參加二○一二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女子540公斤錦標賽」中,以2:0的懸殊比數擊敗荷蘭,順利蟬聯冠軍,完成衛冕大業!

(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4日電)景美女中拔河隊前往蘇格蘭參加2012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今天出戰,在女子500kg組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佳績挺進決賽,可惜決賽以1:2的比數敗給西班牙。
比賽首局由景女拿下,但在第2局和加賽的第3局中,景女雖皆取得優勢,卻因兩度3次犯規落敗,最後以1:2敗給BADAIOTZ,榮獲亞軍。


我花點時間解釋一下。

英國的世界盃分為公開賽(自由報名,每國可以報好幾隊)、錦標賽(每國只能報一隊),簡言之,錦標賽就是國家賽,最重要的。

錦標賽,政府有補助部份金額。

公開賽,報名隊伍完全要自費前往。(例如台中大里高中就要自籌所有費用)

最終,景美女中聯隊是獲得500公斤的錦標賽冠軍、500公斤公開賽的亞軍、540公斤錦標賽冠軍。

540公斤公開賽冠軍則由台中大里高中獲得。

以上二則新聞看到,二金一銀都是景美之光。

從馬路消息得知,這次聯隊是景美女中、台師大、國體與二位社會人士等組合。

500公斤組,是以景美女中為主體。

540公斤組錦標賽,全部是以台師大學生二、三年級生上場。(大部份畢業於景美女中)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台師大在新聞中完全沒有”出名”,台師大的師生會不會很幹?

明明是台師大的八名選手拉到國家賽冠軍,新聞卻是景美女中”聯隊”。

台師大不屑有這個榮譽? 還是被景美女中不小心”獨占”了,反正媒體記者根本搞不清楚錦標賽與公開賽之分,到底誰上場了。

我也是因為二年前參與了圓神出版社出版的”拔河”這本書,才知道這些眉眉角角。

我其實要說的是,榮譽這二個字。

代表台灣出賽,大家都辛苦了。

至於台師大的拔河隊都還要回到景美女中去訓練,只凸顯台師大不重視這樣的競技,沒有專屬教練、沒有專用場地,榮譽這二字,也就不怎麼重要了。

被景美搶走版面,也是剛好而已。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批判。
 

重點是,外套。



日前,柯一正導演與知容姐賢伉儷看到新聞報導,新聞重點是大里高中的隊員們都很克苦,拔河衣縫縫補補的
家境不優渥的父母親辛苦工作,只為了張羅一雙價值不菲的拔河鞋給子女上場比賽。

柯氏夫婦在電視前落淚……
 

據了解,大里高中體育班只有一套團服,籃球校隊有比賽就穿出去,田徑隊員有比賽就穿出去,大家輪流穿,沒有專屬於誰。
 

我有次去看全國拔河賽,竟發現全部的隊員都坐在看台上,沒有列隊參加開幕式。
理由有點心酸
:
沒有統一的團服,參加開幕式會破壞畫面的和諧。
 

先搞定拔河隊專屬的團服,是首要任務。

我先找到台南的安平客,不幹記者的他回家鄉承接起製衣的事業。

他即刻找到三十套台灣生產製造的體育服,繡上字樣,用很便宜的價格半買半相送。





柯導夫婦說,這樣還不夠。

清寒學生的鞋呢?

這件事正在處理中……. To be continue



我一直掙扎要不要放女孩們提供的這照片,最後我說服自己: 她跳得高,攝影者快門掌握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