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是結石的好發時節。原因很簡單,水喝少了。熱咖啡、熱茶喝多了,咖啡與茶都是結石症者的禁忌。

其實,如果真要照著醫囑,這不能吃、那不能喝(茶、咖啡、可樂、巧克力、花生、核果、南瓜、梅子、杏仁、李子、草莓等等等),人生還有什麼快活的事? 死了倒是爽快些。

腰,痛了二天,都是可以忍受的那種痛。吞了幾顆buscopan也就快速消除痛楚。

今早,才進公司坐不到十分鐘,腰部的隱隱作痛,讓我的第六感覺得不妙。

聯絡了醫生朋友,馬上開車到醫院急診。

從超音波看到右腎腫脹了,積水。

醫生再補照X光,果然看到石頭數顆,其中一顆已從腎臟掉到輸尿管的前端,就是它卡住了。

有稜有角的它,正在摩擦輸尿管壁,疼痛就是這樣來了。

醫生說,輸尿管的前端寬,後端窄,如果不把它打碎,巨大的痛楚會馬上來臨。

抽血、心電圖、再一次的X光後,我就躺到可怕的碎石機上。

醫護人員熟練的為我戴上血壓計(每五分鐘自動量一次)、心跳監測器(怕我休克吧),最後再打一針止痛劑,碎石開始。

開始有點像針在刺,有節奏性的刺。每隔幾分鐘,力道加強、節奏加快,為了對抗這樣的刺痛,竟流了滿一頭大汗。

醫護人員體貼的問:要減低力道可以說出來,忍不住痛也可以馬上暫停。

鐵齒的我,示意他繼續吧。

35分鐘後,機械停了,機台上都溼了(不是我的尿,是汗水)。

我竟起不了身,那種感覺就像被人連續朝腰部打了半小時。真的腿軟了。

上廁所,已經分不清是尿還是血。醫生說未來二、三天都會有血尿的正常反應。


寫了這樣多,是提醒大家,多喝水,水多喝。

結石真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