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我姑姑。我小時候與姑姑生活過一陣子,她很疼我,我很黏她。

姑姑年輕時是大美女,我一直說長大後要娶姑姑。

金庸那時還沒寫神鵰俠侶,所以楊過與小龍女那段劇情,應該是抄襲我的。

直到姑姑嫁人了,我才改口不再想娶姑姑。那年我六歲,而且還當了姑姑婚禮上的花童。

說到楊過,又是一段小故事。

在我的第一印象中,他不是武功高強、有黯然消魂掌的痴情男子。

楊過是我姑姑的母親,也就是我的阿嬤。

國中時,同學正在瘋金庸小說,我說:楊過是我阿嬤時,還被同學恥笑。直到拍了阿嬤的墓碑照,大家才相信。

據說,外曾祖父替阿嬤取單名:過,就是女兒生太多了,希望生完這女兒就過去了,開始生男的。

阿嬤不識字,從小就到祖父家當童養媳。這又是另一段很長很長的故事了,今天不說。



姑姑嫁女兒。這是家族大事。

新郎算識相,看到有個很帥又很專業的人在拍照,馬上提醒美麗的表妹看鏡頭。




在台南佳里宴席,處女蟳油飯是標準配備,其他的好料就更不必說了。




今天我拉著姑姑拍照時,她忽然說:是我把你甩了。

果然有小龍女的絕情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