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接了風潮唱片的案子。拍攝地點在遙遠的屏東泰武山上。

泰武國小的查馬克老師,為了將泰武族的古謠傳承延續下去,拜訪了族內的耆老,將沒有歌譜的古謠記錄下來。

他組成傳唱隊,讓泰武古謠不僅迴盪在泰武山中,更要傳唱全台灣。

我的任務就是拍CD的資料畫面。


面對這一群有獵人血液的孩子們,好動是必然,開朗樂觀是天性.....其實我更想用"不受控"來形容。

光是第一張照片,請十三位小朋友從遠方慢步走向我,我就拍了半小時。

對他們而言,這是新鮮的遊戲,他們一路玩到底。

最後我投降,請大家一定要抬頭看我。在近百張的照片中,我只找到這一張:所有人張眼看著我。

收工。

其實,從早上開始,在我的鏡頭內,他們始終停不下來。女生們相互嬉鬧,可憐的二位小男生,稟承不想跟臭女生玩的傲慢,只能玩彼此。





為了讓拍照更順利,查老師一聲令下,他們終於靜下來拍了這張照片。當然,他們只維持了二秒鐘。



唯一讓這群孩子乖乖坐好的方法,只有唱歌~~




他們的歌聲優雅,一點都不油腔,天籟都不足以形容。

在美女聶琳的製作之下,他們出版了這張CD。並將在八月27日晚上七點半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舉辦免費入場的感恩音樂會。




相信我,錯過了必定後悔。您只能去買C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