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河(圓神出版社出版)入圍今年的金鼎獎最佳兒童與少年文學類,作者亭權與出版社的蕙婷都出席,她們說我是共同作者,就沾沾喜氣共襄盛舉。

這本書構想來自吳念真導演與圓神出版社社長簡志忠,由王亭權老師主筆,我只是插花提供幾張照片就被冠上共同作者,百分之百的佔了便宜。

金鼎獎已辦35年,我好像來跑過一次新聞,這次是以入圍者身份列席,感覺很怪,看到同業在拍照,很想拿起相機與他們站在一起。

要宣佈得獎名單時,亭權很緊張,我卻很輕鬆。最後,沒有得獎。

其實,得不得獎都無損我心中的定見: 亭權,妳是最棒的老師,當你寫完這本書時,妳早就得獎了!





亭權準備好的致詞沒有機會說,但她寫在個人的網誌上,我偷了過來~~~


我要感謝圓神的簡志忠社長以及吳念真導演

是他們讓我有勇氣提筆寫下這本書

以及幫忙我很多的主編蕙婷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夥伴---張大魯

是他用鮮明的照片活躍了我想說的畫面

更重要的是

這一群拔河隊女孩

其實不是我寫得好,而是她們的生命本身就很精采

最後

借用陳之藩先生的話

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

只好謝天

謝謝老天讓我在生命中

遇見一連串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