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吾友世威邀請我加入中華電信基金會點台灣的計劃(那時我還算是知名部落客),希望我的圖文能在點台灣的網站中落地生根。

我第一篇圖文PO上之後,點閱數高得嚇人,至今竟有36987的人氣,也足見點台灣的高知名度。

但我同時要更新二個網誌(點台灣與無名),實在是勞心勞力,最後只能放棄點台灣。

但點台灣的經營卻日趨成熟穩定又多元化,甚至舉辦了看見攝區二三事的紀錄片徵件競賽,也提供學生走入偏遠鄉鎮,紀錄在地故事。

今年看見攝影二三事的得獎作品,有笑有淚。請點這裡


我曾告訴很多想學攝影的朋友們,目前數位相機很便宜,又沒有底片沖洗的問題,甚至都包含了錄影的功能,多拍也多錄,總能有感人的好畫面。

我鼓勵朋友們,從日常生活開始,從家人開始,很多題材隨手可得,平日天天看到的畫面,透過影像的表現,也許會讓你熱淚盈眶。

今年長片組的首獎,就是紀錄媽媽的故事。十分感人。

得獎人說,這是我媽媽的真實故事,拍了片子我才知道媽媽離婚的原因,一度曾經拍不下去,很怕去面對,但紀錄片如果不深挖,就不好看了....

首獎影片~幸運草 clover。   點我

有興趣的朋友,現在就開始吧,明年等著您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