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不論我和星雲大師政治立場的完全對立。

日前,一次機緣見到星雲大師,我對他的慈悲心、智慧有極大的敬佩與推崇。
那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落成前的相關儀式,儀式中免不了有貴賓致詞,了無新意、通篇廢話、不知所云。
此時,雨勢漸大,廣場上近萬名群眾衣物已溼。
最後的重頭戲是星雲大師的開示。只見四位法師搬出大椅準備讓星雲坐著說話。
星雲並沒有坐下,他拿起麥克風謝謝大家光臨佛光山參加這個儀式…,不到二十秒的開示就結束整個典禮。
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這是星雲大師的慈悲心。

之後,星雲並沒有陪同王金平、吳伯雄、藍綠立委、縣市長、地方紳士等貴賓,反而在會議室與我們一行十八人(所謂台獨份子)吃齋飯。
期間,沒有一句一字政治。星雲大師談天說地,聊各地風俗民情,對他的博聞,真的只能佩服。



齋飯的前菜。





結束餐會後,星雲大師與大家合影。行動不便的他,不顧法師的入座安排,堅持用站的與大家拍照合影。




photo by 佛光山法師


星雲大師提倡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可惜,我與另一位凡夫俗子沒有做到。
我只做到了~好帥。
他只做到了~好蠢。


有幸接觸過聖嚴、星雲、證嚴三位佛教界的大師。
三位大師在我心中的排序如上。
如果再加上出家法師與俗家志工的好印象,佛光山排首位。
佛光山的法師有極佳的學識與親和力、幽默。他們的志工親切但讓人不會有業務員拉廣告式的黏人尷尬。

法鼓山居次。
慈濟,就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