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過得好快。

回顧這年,我快速決定離開新聞界,在李美國的蠱惑下,加入紙風車團隊。

從1988年開始在雜誌社擔任攝影編輯、報社攝影記者,到今年一月底離開蘋果日報,恰好二十年多一點。

都是因緣際會,認識了許多 "我小時候" 景仰的人物,吳念真、柯一正、簡志忠….,也許是臭味相投,更可能是彼此熟悉的台灣味,他們鼓勵我出來創業,也不吝給我各種資源和支援。

大魯文創就這樣誕生。

用我的花名來當公司名號,著實讓我壓力好大。

從來沒有行政經驗的我,從來沒有看過財務報表的我,從來沒有真正要負擔公司成敗的我,這幾個月,走得跌跌撞撞,挫折感十足,幸好同事與長官的包容與指導,步步趨穩。



這一年,攝情布拉格的內容單調了,大多以319工程的照片為主軸。

用相機記錄319工程是公司的業務之一。我快速累積了六十多場,再加上前二年的三十場,我竟跑了97場次,走過台灣95個鄉鎮。

也許是319的內容太雷同,只要我PO 319的圖文,點閱人次都在千人左右。

我會摻雜一些生活所見的圖文,甚至找出某些歷史畫面來讓網誌更多元化。

有次機會,在霧峰遇到我最愛的馬英九,一口氣拍了數百張,很怪的是,我怎麼拍都拍到他斜眼歪嘴吐舌的瞬間。未來將陸續分享給大家。



離開新聞界,路有沒有更寬?

我還是放不掉相機,幫幾個縣市製作了社區發展的介紹、出版了當地的可愛台灣人辛勤打拼的專書。

攝影,還是我謀生的主要工具。

只是,未來還要再加上創意,才能讓公司走得更長久。



我現在是商人。我告訴很多朋友,唯利是圖是當前我的責任。

但,我也不敢忘記攝情布拉格的初衷,所以在行有餘力之際,我還是會關注聖心教養院。畢竟在88風災時,聖心的舊院區受創嚴重,在明後年,這個舊院區將轉型收容照顧中高齡的弱勢身障朋友,重建的路,還需你我的善款和心力。



當然,經營布拉格多年,有幸結識旅美鋼琴家青如、留德小提琴家茜雯、長笛美女聶琳,今年成功的舉辦青如的獨奏會,未來茜雯與聶琳的音樂會都會陸續上場。

我期望以低票價高品質的音樂會,回饋網友長期對布拉格的支持,取代前幾年吃吃喝喝的豬頭網聚,不必再忍受李美國低級但好笑的個人秀。

大魯文創有官網,除了有保證是台灣製作的創意商品,每週都向吳念真導演與茜雯邀稿,讓文學沖淡商業味。當然還有高人氣的阿欽日記。

如果2009年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我驕傲的…..,我又完成了一年365天沒開過天窗的日日更新。雖然偶有濫竽充數。

2009結束。

2010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