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天色因為一夜未停的大雨,顯得混沌灰暗。

這裡是台南縣七股鄉的篤加村,有五位年紀加起來近四百歲的阿嬤和阿祖,忙著洗淨魚身、切魚,再用大鐵鍋一鏟一鏟的炒了數千回....

三個多小時之後,魚肉變成魚脯.....

我站在旁邊看到此景,那熟悉的味道,眼淚差點噴出....

小時候住在佳里鎮的我,也曾這樣蹲在廚房看著阿嬤這樣炒著虱目魚,眼珠子緊盯著魚脯,口水不知嚥了多少次。

住在台北後,媽媽學到阿嬤的真傳,一年總會炒做幾次虱目魚脯,貪吃的我總是藉故幫忙挑魚刺,卻用大姆指和食指捏著魚脯送入嘴...

沒錯,炒魚脯不難,難的是挑魚刺。

虱目魚是出名的多刺,北部人都不喜歡吃這種多刺的魚,只有南部人才會為了美味,甘冒魚刺哽喉的危險。

這一大鍋的魚脯,粗估有近千隻大大小小的骨刺,大的有二、三公分長,短的小於一公分。

我幫忙挑了五分鐘就眼花腰酸,她們不動如山的坐了二小時。



阿嬤們靠著炒魚脯,替篤加社區發展協會賺些微薄的收入。這天,花五小時做出的五十包魚脯卻不知要賣給誰....

我答應阿嬤們~~~我替妳們賣。賣不出去的都算大魯的。



這魚脯有四大保證~~

一,保證台灣純手工製作。

二,保證無色素,不加防腐劑。

三,保證新鮮美味,不偷工減料。

四,保證好吃!!



金額請自行用ATM轉帳到 700(郵局) 0002094 0036692


ps. 為保魚脯新鮮,請於十五天內食用完畢。



謝謝大家的訂購,全部售罄。


未來如果還有,我會再幫大家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